2016-02-03
    吉嘉電子營造友善職場 身心障礙員工一待二十冬
  • 發佈人
  •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

     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輔導身心障礙者就業,普受企業認同和支持,總進用比率高達150%,成績亮眼。其中,專營電子構裝與代工的吉嘉電子公司,超額進用5人。總經理宋英銓足感心,唯才是用外,且能費心為他們打造安全且友善職場,今年二度獲頒優良事蹟獎,12月7日將接受公開表揚。

     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,臺中市在企業長期支持下,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逐年增加。根據統計,目前符合定額進用的義務機關(構)總數是1,939家,依《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》規定,臺中市總計應進用人數為5,335人,而截至目前為止,實際進用人數已達8,043人,進用比率150.76%,不少企業超額進用,吉嘉電子更是長年超額進用,足為楷模。

      吉嘉長年支持進用身心障礙員工政策,並費心為他們營造無障礙環境,提供友善協助,種種努力再度獲勞工局頒予優良事蹟獎。對此,總經理宋英銓卻謙稱,這是企業應負的社會責任,況且,為身心障礙員工營造無障礙環境,他們就能安心工作,進而提升生產力,對彼此絕對是雙贏的。

       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labor.taichung.gov.tw/23939/24256/24259/772942/post


       

      關於身障員工晉用

       定額進用制度的施行,是為了保障及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,對一定員工人數以上的機關(構)課予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,鼓勵雇主釋出工作機會進用身心障礙者,使其得以發揮所長、融入社會,並喚起一般社會大眾及企業雇主對其工作能力的肯定。因故無法足額進用,則課以差額補助費,其性質屬於未履行特定法定義務而課徵之特別公課,收繳之差額補助費存入各縣市政府之身障者就業基金專戶,用以辦理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相關事項。

      更多定額進用制度資訊,請瀏覽:https://www.wda.gov.tw/cp.aspx?n=7AF57F63C66F7B3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