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03
    吉嘉电子营造友善职场 身心障碍员工一待二十冬
  • 发布人
  • 台中市政府劳工局

      台中市政府劳工局辅导身心障碍者就业,普受企业认同和支持,总进用比率高达150%,成绩亮眼。其中,专营电子构装与代工的吉嘉电子公司,超额进用5人。总经理宋英铨足感心,唯才是用外,且能费心为他们打造安全且友善职场,今年二度获颁优良事迹奖,12月7日将接受公开表扬。

      劳工局长黄荷婷表示,台中市在企业长期支持下,进用身心障碍者人数逐年增加。根据统计,目前符合定额进用的义务机关(构)总数是1,939家,依《身心障碍者权益保障法》规定,台中市总计应进用人数为5,335人,而截至目前为止,实际进用人数已达8,043人,进用比率150.76%,不少企业超额进用,吉嘉电子更是长年超额进用,足为楷模。

      吉嘉长年支持进用身心障碍员工政策,并费心为他们营造无障碍环境,提供友善协助,种种努力再度获劳工局颁予优良事迹奖。对此,宋英铨却谦称,这是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,况且,为身心障碍员工营造无障碍环境,他们就能安心工作,进而提升生产力,对彼此绝对是双赢的。

       数据源:https://www.labor.taichung.gov.tw/23939/24256/24259/772942/post

       

      关于身障员工晋用

       定额进用制度的施行,是为了保障及促进身心障碍者就业,对一定员工人数以上的机关(构)课予进用身心障碍者的义务,鼓励雇主释出工作机会进用身心障碍者,使其得以发挥所长、融入社会,并唤起一般社会大众及企业雇主对其工作能力的肯定。因故无法足额进用,则课以差额补助费,其性质属于未履行特定法定义务而课征之特别公课,收缴之差额补助费存入各县市政府之身障者就业基金专户,用以办理促进身心障碍者就业相关事项。

      更多定额进用制度信息,请浏览:https://www.wda.gov.tw/cp.aspx?n=7AF57F63C66F7B3C